月孤城

宰厨、五条悟厨
激情写文,更期不定

© 月孤城
Powered by LOFTER

【太乱if线】首领与干部(1)

自设if线,给首领宰一个可以选择的结局!

 原著归朝雾,OOC归作者。不喜误入。

私设太宰治14岁时捡到了书。江户川乱步还没有遇见福泽谕吉,世界出现了一点偏差

可能时间线存在错误,各位读者看故事就好!

【太宰治cp江户川乱步—共犯、放逐】


年少时,我遇到一个孤独又寂寞的灵魂。

我没有来处,无所归处。随风漂泊,飘到了横滨,就在此扎根。

—好美啊,开在黑暗里的花,最后在黑暗中死去。


今天的河水也一如既往的清澈。感慨完之后,太宰治一跃跳进了鹤见川。顺着河水从上游漂向下游...“又被救下来”,又没死成。太宰治无所谓的低语。14岁的太宰治,此时刚遇到了森医生。他知道森鸥外救他是不怀好意。但无所谓,太宰治这么想到。


“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呢?”从降生于世太宰治就知道自己是异类,在别人笑的开心的时候,他只觉得无趣。他曾经对着镜子笑过,那映照出来的是什么?是怪物。不管是在津岛家族时,还是逃出囚笼时,他都感觉不到有任何意义,只是家族里着实无趣,父亲想运用自己的才能往上爬却又发自内心的恐惧他;兄长们毫无头脑蠢笨多余又嫉妒排挤他;佣人偶尔会关心却最后仍然舍弃他...

在小的时候,他曾经用刀划过手腕。濒死的感觉像被母亲的羊水包围一样,宁静、温柔。只是最后被佣人发现报告给父亲,之后被监管起来。这也是他离开家族的一个原因。

这个世界上,人心生鬼。对人心敏感的孩子看到了隐埋在表面光鲜亮丽下的黑暗。有一天,他尝试了引导,发现结果如他所料。他拨弄着人性的傀偶线,看人们在舞台上歌舞。

唯有死亡是未知的,他这么想,也开始了追逐死亡的脚步...

所以他在能自理时就离开了津岛家。从此,津岛修治已经死去,只剩下太宰治。他舍弃了过去。


在离家的这段的日子里,一路从青森漂泊到了横滨。太宰治尝试过许许多多的自杀方法,虽然每次都被会人救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想活的人会死掉,想死的人却被要求活着。一次次地被救起来,是自己微弱的想要活的本能还是世界的恶意,太宰治自己也不知道。在尝试过的自杀方法中,太宰治最喜欢入水。虽然入水的一瞬间会感到窒息,但之后的感觉就像小时候濒死后的安宁,什么也不用想,什么声音也没有。在水中迎来沉眠,这是太宰治现如今觉得最幸福的死法!


啊,接下来,就是被森医生捡起来的日常生活了,我就不怎么叙述过程,水字数了。接开头


太宰治在上岸的过程中被一本书砸到了脑袋。“好痛,什么东西?”摸了摸脑袋,太宰治看向地面。“完全自杀手册”读着封面,忽然一喜,这是我能收到的礼物吗,最近正想着尝试一下新的自杀方法。因为入水总会被森医生嘱托的人捞起来,所以太宰治看到书才没觉得是袭击,毕竟如今他还是想要死掉,给他书的明显是大好人,高兴还来不及呢。

太宰治捡起来书,翻开封面,发现是一本无字的空白书。忽然,书与异能人间失格产生反应,太宰治晕了过去,在倒下之前,他看到了无数平行世界发生的故事,无数“太宰治”的感情传输过来。大量的记忆,使才刚14岁的太宰治不负众望的晕了过去。

来河边捞太宰的人看见他晕了过去,急忙把他送到森鸥外的小诊所,看见他身边符合性格的“完全自杀手册”,也放在他身上一并带了回去...

此时,森鸥外的小诊所中,一旁的病床上,太宰治悠悠地转醒。目光往上,就是森医生的大脸,嘴里还说着“太宰君你,你没事吧?我可是很担心你。”太宰治用了一段时间把森鸥外打发过去。

屋外,黑发红瞳的医生对爱丽丝自言自语,“是我的错觉吗,总感觉太宰治变了一些。”“呜哇,林太郎。只要完成目的不就行了。假仁假义的林太郎是屑。”一旁的爱丽丝跺跺脚。"说的是呢。爱丽丝,来试试这件小裙子吧!就一件,爱——丽——丝——酱。“这是拖长声音又开始追着萝莉跑的医生。

屋内,醒来一会儿的太宰治揉了揉太阳穴,接受不少信息的脑袋还有些晕。只是在刚醒来是装作之前的自己还有些不太熟练,可能被森鸥外发现了什么。幸好打发过去,他也不会想到我能接受平行世界自己的信息。在躺了一会儿后,太宰治翻了翻记忆,发现每一个太宰治都会遇见织田作之助,他们两人会成为朋友。可是在得到朋友的最后,织田作最终无一例外的死去。沉重的感情压的才14岁的太宰快喘不过气了。他想,我这样的人也会拥有朋友吗?在之后,他又得知世界的真相。这个世界是主世界无数个平行世界的其中一个,如果他没有得到书,按照主世界倒影的命运,他会和织田作之助相遇成为朋友,织田作会死去,在死去前会留下遗言推着他去光明的一边...

“你说过在这个暴力和流血的世界,也许能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不会找到的,你自己也早就明白。不管是选择杀人还是选择救人都不会有超出你预想的东西出现。这世上没什么能填补你的孤独。你会永远在黑暗里彷徨。

“织田作...我该怎么办才好?”

去成为救人的那一方,既然两边都一样,不如做个好人。救济弱小保护孤儿。正义邪恶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区别吧。选择正义,至少好一点。


14岁的太宰治还没有找到想要的东西,本来在森医生在这里是想看看他会做什么。现在得到书之后,他就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拯救世界,让这个世界变成织田作之助唯一能够写小说的世界”这样的话,也不算自己在世上走一遭了。

为此,他需要力量...

之后,作为森鸥外上位的见证人,太宰治忙碌了一阵子,就加入了港口黑手党。

此时把事情办完差不多一年就过去了。快到中也被算计加入港黑的时间。太宰治久违的给自己放了一天假。虽然还有血迹存在,但比一年前先代首领发疯的日子要好太多。


此时天阴,下起来小雨,淅淅沥沥...

黑发鸢眼身披黑西装的太宰治淋着雨漫无目的的走着。在转角处,他意外的看见了缩着身子在便利店门口避雨发呆的江户川乱步。此时漂亮的像绿宝石一样的眼眸蒙上一层灰暗。太宰治非常的惊讶,按时间看江户川乱步应该已经遇见福泽谕吉,准备开办侦探社。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怎么回这样。他想到主世界江户川乱步对自己的照顾,心里一动。试探的伸出手“要和我走吗?”乱步听到声音抬头一看,年轻的黑手党在邀请他,不如说他根本没遮掩,身上的黑西装很好的表明了他的身份。只是愣了一瞬间,乱步对父母感到抱歉“对不起爸爸妈妈,我做不了好人,也坚持不下了。大人的世界好复杂!”随后,江户川乱步把手放在年轻黑手党伸出的手中。“我跟你走...不后悔。”看见他眼里流露出的惊讶,乱步又补了一句。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认识我却没和我见过面,但是不会再糟了!

(别问为什么没遇见福泽谕吉,不是有夏目大佬吗?

私设,问就是世界意识,)


太宰治把江户川乱步领回了买后没住过的公寓,给猫洗了个热水澡...


今天真累,就睡过去了!


【黑猫巡视领地的时候遇见了另一只被水淋湿的黑猫,心软的问了一句”跟我走吗?“就把那只惨兮兮的黑猫叼到了自己的猫窝】

。。。。。。恭喜,本文两大主人公完成会师!


未完待续:

1.江户川乱步怎么加入的港黑?

2.太宰治怎么踢掉森鸥外上位首领?

(☆▽☆)期待下次见面!

还有,待填。

下面设计剧透,可以看一下,作者还没写到那。


.....................................................................................................................

全文完后日谈

再见,江户川乱步

再见,太宰治

......

Bad end:放逐【光明归光明,黑暗归黑暗】

我自淤泥深处看到一朵玫瑰。对玫瑰来说,光明与黑暗并无两样。我私心想要把玫瑰拉到我的世界,用黑暗与爱欲浇灌它,让他留在深渊。可我看到过在光明和爱意下长成的玫瑰,最后我放手了,独自一人迎来了死亡。

已经死去的太宰治,没有看见最后江户川乱步向他伸出的手。

(是我的错,是我把你拉入黑暗的。如果不是我,你会是耀眼的世界第一名侦探,“若合我意,一切皆好”,而不是现在,生生地被困在黑手党,不得解脱。

——别自大了。在你向我伸手的时候,是我选择了你。光明和黑暗对我来说都一样,是我自己最后选择了黑暗。你在自责什么!)


站在墓碑面前,江户川乱步放下一束鲜花,只留下一句“笨蛋”。

年少时遇见了太过惊艳的人。往后余生,都只能在怀念中度过...


Happy end:共犯【为他死去,为我留下】

江户川乱步抓住了太宰治的手

江户川乱步不知道最近自己为什么有不详的预感,好像再不快点的话,会永久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情感意识不到的时候,理智在叫嚣着存在。看着太宰治的样子,一定有什么瞒着我,一定是重要的东西...

“太宰,你是喜欢我的。乱步大人允许了。“不管太宰治在计划着什么,不管胆小鬼在害怕什么。只要你会回头,我可以向你走完99步;就算你不会回头,我也会抓住你的手。


“原来是书吗?太宰,交给乱步大人吧。”

我不是你看到的那个世界第一侦探,你也不是那个会被我庇佑的后辈。你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我是港口mafia的军师。在这个倒影的世界,我是你唯一的共犯。

拯救世界从来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乱步大人会帮你。真期待我们有一个盛大的落幕。为世界喝彩!

(被打乱计划的太宰治,只能手忙脚乱地修改后续...没办法,谁让乱步是他宠的!最后这个结局,他也挺满意的。“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会让不可能之花开出可能来,让紧闭的心房自愿追逐起希望来。”)

................................................................................................

1.借用《小王子》中”他与玫瑰“的故事

一旦你驯服了什么,就要对她负责,永远的负责。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小王子》


人们早已忘记了这个道理。可是你不应将它遗忘。

你必须永远对自己所驯服的东西负责。

你要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Men have forgotten this truth. 

But you must not forget it. 

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 have tamed.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your rose.


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平行世界有无数个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

在这个世界,我干涉了你的命运,你的未来与我相连。


2.说明本篇文章的理解,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落笔时的想法!啾咪(づ ̄3 ̄)づ╭❤~

年少时,我遇到一个孤独又寂寞的灵魂。我没有来处,无所归处。随风漂泊,飘到了横滨,就在此扎根。—好美啊,开在黑暗里的花,最后在黑暗中死去。

在这里,孤独的是两个人。看透人性却对人心敏感的太宰治,看穿真相却不懂人心的江户川乱步,年幼的两人遇见了彼此,孤独的灵魂找到了世界上的同类。

“没有来处,没有归处”同样是指的两个人。太宰治自己舍去了过去,同时他没有找到未来;江户川乱步在父母死去后被拽出了安逸窝,父母为了保护乱步营造的善意谎言和现实“大人”的所作所为产生巨大的割裂,他否定不了父母,也面向不了未来。

扎根横滨,既指太宰治为了保护织田作之助发展港口黑手党的同时拯救世界,又指江户川乱步最后栖身黑道,保护横滨


得到书和平行世界记忆的太宰治遇见了还没有福泽谕吉的江户川乱步。他试探的伸出了手,然后江户川乱步抓住了他的手。仅此而已,故事开始了...

他们之间的感情,怎么说,太宰治因为能看透人心,所以会对赤子之心的乱步投以目光;而乱步,他知道太宰治一开始就认识他,可他从来没见过他。一个满是谜题的人对能看穿真相的乱步有多大的吸引我就不再说了。同时乱步也知道太宰没有恶意,反正不会再糟了!我们知道,好奇心是产生兴趣的第一步,他们能走到一起,一定是因为他们身上存在吸引彼此的特质(在主世界,武侦宰承认乱步是值得尊敬的人,乱步也同样对后辈关怀)


最后,“开在黑暗里的花,最后在黑暗中死去”也暗示了两个结局。

一个是HE的共犯,【你保护世界,我来保护你,拯救世界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因为书不能被两个以上的人知道,否则世界就会打出GG,同样因为就算拯救世界他们也不是普罗大众意义的善人,所以被称为共犯。

另一个是BE的放逐,太宰首领自己永远的迈入了黑暗。他把乱步推向了光明,让乱步今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他没问乱步这是不是他自己想要的,太宰治的死会让江户川乱步终生都难以释怀,可他临死前的愿望又让乱步不能依靠黑道来得知真相,只能向着光明的一方走去。太宰这是把自己放逐到黑暗,把乱步放逐到光明。因为这个结局对两人都不是圆满的,所以是放逐。

存在缺憾,是一种悲剧的美!


3.这是我第一次写太乱,大家给个支持呗!!

(づ ̄3 ̄)づ╭❤~

如果理解不当,也不要指责作者哟。

须知,一千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果认同的话我也很高兴。

末尾,为【太乱】献上礼炮。



评论(5)
热度(2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